ID829878707

壹.仰视阳光

今天太阳很好。

我打开窗户,真好。对外面大喊:“我想出去玩!我想喝奶茶!啊啊啊啊啊!”

然而我在27楼,下面的街道空荡荡,没有人理会我。当然如果有人也不会。

每年过年的时候我都会有点困难,害,说起来我也习惯了,年难过年年过,今年大家陪我一起宅。

我在整理箱里翻到了我珍藏的明信片,最下面一张有,用夏至彩墨在上面写着“如果足球能炸成烟花就好了”,没有sheen但是金粉闪亮亮的。落款写着2017.12.31。

我忘了那天发生了什么,但我记得那句话。

可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。

现在那一瓶夏至已经干了,我上个星期摇了摇,和所有过期的事物一样,她浑浊着,挣扎着,试图把干涸在在小玻璃瓶四四方方的内侧的自己拔下来,但是她自上而下得干涸,无力得靠在玻璃上。过期就是这样,牛奶也好,感情也是。

说起来,昨天我拿着桌子上的牛奶,猛的喝了下去,我的手没有给脑子时间反应,又喝下第二口的时候,我的胃告诉我脑子,味道不对,然后脑子让我的嘴吐掉,我才疯了一样冲进卫生间。

那是一种什么味道?

我忘了。

不酸,不涩,但是是那种,我一喝,就知道变质了的味道。因为和以前熟悉的感觉不一样了。

才过了一天。

我美丽的颜色死在了我的心里,玻璃瓶我放在柜子里我再也不会动。醇香的牛奶死在我心里,直接进了垃圾桶这辈子都不会再见。感情呢,或许还要一些时间。

我去大床上打了个滚,很舒服。

我最爱的眼罩上有行书“驴打滚”三个字,我每天太开心地戴着她打滚然后躺着,但是大部分时间我睡不着,摘下来放一边,而我在找ASMR,找合适的触发音,希望今天晚上可以睡着,我希望明天早上看的时候,能一觉到天亮。

我又打了个滚,回过神来,我就发现,太阳真毒。

真毒。

阳光刺在身上生疼。

生疼。

但她依旧明媚。

评论